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走进校友企业 开展党建活动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月28日,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党建活动,走进校友企业——泰康之家·吴园,聆听抗美援朝老英雄曹小泉同志的报告,并对泰康之家·吴园进行了沉浸式参观学习。


12C30

现场照片


曹小泉老英雄现已有86岁高龄,经历非凡,精神矍铄。1952年,他随所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47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参加过开城保卫战等战役。他以自身的经历,为同志们做了一场生动震撼的报告。

报告中,曹老从长津湖战役、三所里战斗展开,回望当时开城保卫战的壮烈场景。他说,当志愿军踏上朝鲜土地后,看到被美军炮弹轰炸过的地方只剩下瓦砾,而回望安东(今丹东)则是一片祥和,他们不愿意让朝鲜人民经历的悲惨情景在祖国出现。志愿军战士们下定决心保卫祖国、保卫家园,要坚决打击侵略者,决不容许把战火燃烧到我们的祖国。志愿军战士之所以有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有党伟大英明的领导和指引,是他们饱含对祖国和人民的爱,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为新中国赢得了七十年的和平环境。

  

10900

现场照片


这次不一样的党建活动让研究院的同志们深受震撼。同志们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断开拓工作思路,为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13A5B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