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举办系列理论学习会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研究院按照学校本部及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行动自觉,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宣传活动,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16日至今,研究院先后开展一期线上非集中直播学习会、两期线下理论集中学习会。

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根据疫情形势,研究院组织全体职工采用线上非集中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研究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也统一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收看,共同庆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部分职工学习照片


部分班级学习照片


10月28日上午和31日上午,研究院又组织全院职工采取线下集中、文件领读、视频观看和自由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理论联系实际地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集中收看了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视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的讲话,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更为深入、透彻地学习。


学习会现场照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集中学习,让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对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对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都有了深刻体会和切身感受,后续要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努力前行,主动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研究院转型发展上,为早日建成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