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珈音课堂

珈音课堂·第六期丨有效沟通 成就事业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2021年3月14日下午,我院“珈音课堂”系列讲座第六期在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举行。讲座现场,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特聘教授、原苏州市委副秘书长申爱军以“有效沟通,成就事业”为主题,详细阐述学生走出校门后如何与政府打交道,吸引苏州工业园区各高校师生参与。此次讲座由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殷晓红主持。


1F65F

珈音课堂 第六期:有效沟通 成就事业


特聘教授申爱军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或企业与政府打交道方式方法:

1)必要性:政府是对社会进行管理的部门,而人或企业的依法发展、获得信任、消除障碍、获得支持、明确方向的需要,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因此人或企业想得到良好的发展,必须要与政府部门打交道。

2)基本原则:八项基本原则需遵守,①遵纪守法,服从管理;②态度积极,主动作为;③换位思考,互利互惠;④求真务实,做好自我;⑤把握分寸,守住底线;⑥长期规划,持久行动;⑦突出重点,全面发展;⑧准备充分,简明扼要。

3)基本方法:七项基本方法可参考,①加强信息沟通,了解政策动态;②熟知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③经常联系走动,建立亲密关系;④注重自身形象,树立良好信誉;⑤主动对接需求,尽量提供帮助;⑥立体交流沟通,争取最佳效果;⑦坦诚交流沟通,注重程序细节。

4)基本途径:四个联系政府的基本途径,①网络问政;②热线电话;③行政中心;④上门办事。


1C02A

珈音课堂 第六期:有效沟通 成就事业


讲座最后,院长殷晓红表示,系列讲座是我院“珈音课堂”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我院将不定期推出创新创业、艰苦奋斗、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各类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及感兴趣人员的积极参与。


1F010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