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赴常熟市开展科技产业调研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为推动武汉大学与常熟市在科技创新、产业集群、高端资源引进等方面的深入合作,2022年11月15日,我院院长黄佐斌率队赴常熟市开展调研并拜访了武汉大学校友、常熟市副市长史纲,调研考察了常熟城市展示馆、苏州中国声谷、江苏省声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思萃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常熟市科技局顾晓丹局长及相关人员接待并陪同调研。


现场照片


顾晓丹局长对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常熟市“354”新型产业发展体系以及目前“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发展情况。双方就高校如何助力地方政府、企业实现科技赋能、产业集群、高端人才引进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院还与苏州思萃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现场照片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研究院对常熟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特别是“354”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有了深入了解。


现场照片


未来,我院将积极推动武汉大学与常熟市从产业规划、项目孵化、高端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多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