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组织职工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月6日,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红色之旅 重塑自我——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现场照片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1944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被日军围困在光福镇的小岛冲山,游击队员们日夜隐蔽在芦苇荡中、刺藜棚里,风餐露宿,挖芦根、捋稻谷充饥,强忍蚊叮虫咬,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他们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意志和毅力,躲过敌人一次次搜捕,顽强坚持了20个日日夜夜,最终在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下取得了突围的胜利,这就是有名的“冲山之围”。

展馆以“勿忘革命初心,永葆红色底蕴”为主线,体现了党建引领的核心要素,反映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及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应用与实践。


现场照片


在馆内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份安稳与和平,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用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同敌人顽强抵抗,拼死斗争用鲜血染红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换来的。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将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化为动力,工作中发扬实干精神,生活上倡导勤俭节约,尽自己所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