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和标识设计案的公告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2023年11月29日是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华诞。为了充分彰显武大精神、凝聚师生校友、赢得广泛支持,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激励广大师生校友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特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和标识设计案。

一、征集对象

武汉大学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

三、征集内容

(一)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

(二)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案

四、作品要求

(一)校庆主题文案

1.立意高远。能够反映学校130年的重要历程、历史贡献、精神传承、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未来发展,诠释学校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

2.突出重点。突出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牢记嘱托,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坚持创优拓新,谱写新时代精彩华章的格局与成就。

3.易懂易记。文字简洁、易于传播,原则上不超过20个字。

(二)校庆标识设计案

1.特色鲜明,有寓意和深度,简洁明了,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易于识别与传播,便于延展设计与制作纪念徽章、旗帜等。

2.来稿请附设计理念或内涵注释, LOGO图案面积不得小于5cmx5cm。提交纸质版稿件应提供A4规格黑白打印稿及彩色打印稿(注明CMYK色值);电子版稿件应提供A4规格黑白稿、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格式包括AI、EPS、PSD、TIFF、JPEG、PNG或PDF,其中矢量文件需转曲,并提供预览文件。

五、征集方式

投稿者需填写《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标识设计案征集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在截止日期前,按要求提交纸质版、电子版投稿作品及登记表。

(一)来稿请寄: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本科生院楼2楼融媒体中心肖珊(收),收件人电话13264711366,邮政编码430072;请在来稿信封左下角注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征集作品—作品类别”字样。

(二)网上投稿电子信箱:wdxw@whu.edu.cn,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请写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征集作品—作品类别”。

(三)现场提交: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本科生院楼2楼融媒体中心208室、209室,联系人:相老师027-68774515、肖老师027-68772023。

六、评审与表彰

(一)主题文案和标识设计案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分别给予颁发荣誉证书、物质奖励及校庆纪念品,同时邀请作者参与部分校庆活动。

(二)学校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校友及师生代表等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

(三)评审委员会拟定入围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征求意见、会议决定等方式,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四)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学校网站、13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上公布。

七、注意事项

(一)投稿者可以参加一个或多个征集项目,也可以针对一个项目提交多件投稿作品,每个项目及作品均需单独填写一份登记表。

(二)投稿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作品投出后,投稿者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投稿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其投稿作品或宣传其投稿行为。作品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投稿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由此给武汉大学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武汉大学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武汉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进行用于宣传展示、标记等。

(四)获奖作品的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直至最终推广使用。

(五)征集单位有权对为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使用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六)所有投稿作品均不退稿,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七)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所有。


欢迎各位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人士踊跃参与,为130周年校庆奉献创意和智慧!

附件: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标识设计案征集作品登记表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28

附件: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标识设计案征集作品登记表.doc

(全文转自“武汉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