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访红色圣地 悟初心使命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氛围,4月25日-26日,苏州研究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红色之旅重塑自我——红色圣地嘉兴南湖”学习参访活动。

嘉兴南湖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区东南部,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红船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并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此次我院组织职工寻访红色记忆,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湖心岛红船、老火车站站房、狮子汇渡口等要点,重温峥嵘岁月。


现场合影


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全院职工沉浸在学习党史、感悟红船精神、再续精神传承的氛围中;湖心岛上,共同瞻仰革命红船,聆听“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全院职工在画舫的初心课堂认真上了一堂《红船精神》的党课;沿着老火车站站房,穿过宣公桥到达狮子汇渡口,响应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的号召,全院职工循着红色记忆一起走过“一大路”。


 

现场照片


党课学习与实地参访相结合,使得全院职工更为深刻地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印入心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与奋斗足迹,让全院职工深知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每一个共产党人甚至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时刻谨记用其锻炼党性、塑心铸魂,立足本职工作,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