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实习实践

一年一度,双创路上珈人有约——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2023苏州创业实践课程开班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7月,小暑刚过,大雨滂沱,从清晨到正午,从珞珈山到独墅湖,39名从武汉大学全校各个专业选拔组建的2020级、2021级自强创业班同学们洗去征尘,踏上新征程。



真理越辩越明,“创业之辩”开启了为期9天的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2023苏州创业见习(创业实践)课程。

八组同学通过四轮的精彩辩论,以“大学生创业,应当剑已配妥再出发还是应该一腔热血闯天涯”(蓝图VS冒险)、“对于30岁的青年人而言,更应该维持稳定的工作/追求远方的梦想?”(安稳vs突破)、“职场中,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何者更重要?”(能力vs态度)等三个社会性问题作为辩论主题试图帮助同学们在辩、论之间思考何为创新创业。



武汉大学苏州创业见习(创业实践)课程从2017年开始举办,得到过往5届学生的高度评价。依托苏州工业园区优越的创新创业生态,遴选优秀的创业家作为导师,指导学生以真实项目为蓝本实践创业全过程,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强烈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优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该课程由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还得到了校友企业武珞控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