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参访苏州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8月3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王晓荣率团参访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高嘉阳、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副处长南磊、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博涛、常熟理工学院教授杨希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建等作为镇长团团员随同到访。


517A71

现场照片


黄佐斌院长向王晓荣主任和镇长团成员介绍了我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理念。建院以来,我院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基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培训和校友服务为延伸,为地方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紧缺型人才的同时,转移转化了多项科技成果,各项科技工作从苏州辐射到整个华东地区。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和地方区域科技、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需求,我院也在进行转型升级,今后的工作重点将主要放在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知识输出等方面。黄佐斌院长介绍了我院对于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机构的布局和谋划,今后我院将以集成电路、数字空间、数字经济几大板块为重点,建设以科学研究、产品中试、产业升级等内容为主的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王晓荣主任介绍了第十五批镇长团在科技工作方面的重点,将放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几个方向。王主任对武汉大学在这几个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重视,也对我院在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领域构建平台和项目合作的思路表示肯定。希望今后我院能积极发掘校地资源,在这几个学科领域与镇长团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镇长团的各位团员与我院各部门进行了多方面的热烈交流,我院院长助理丁华作为镇长团中的一员,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地方需求与高校优质资源充分对接,主动展开更多务实合作。


5DA7E2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