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珈音课堂·第十二期 | 漫谈企业数据安全建设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022年11月19日,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珈音课堂第十二期”讲座如期开展。本次讲座以“企业数据安全建设”为主题,特邀主讲人为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敦和万物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杜雄杰博士。2021级MBA(3)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杜博士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重要法律法规建设、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等内容。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深的感受到在全球数据高速增长,中国数据增长尤其明显的大背景下,实现数据安全保护,防止国家信息、企业信息、个人信息泄露变得尤为重要,提升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数据安全防范意识刻不容缓。


现场照片


杜博士为我们深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等重要法规,通过杜博士的解读,我们了解了数据安全对国家、对企业甚至对个人的重要性;我们了解了如何在法律、法规体系下,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实现数据跨境共享,既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又不损坏国家利益。

同时,杜博士针对当前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特征,针对如何建设有效、可行的数据安全体系,提出代表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受益匪浅,针对工作中、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请教老师,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感谢杜博士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为我们介绍当下数据安全的热点话题,黄佐斌院长向杜博士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照片

撰稿:21MBA(3)班 吴虹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