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苏州研究院许铭副院长率队赴浙江湖州开展调研考察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许铭率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骞、科技服务部主任张利君、科技服务部副主任王鹭一行赴湖州校友会调研。湖州校友会会长徐一忠,副会长周一尘、朱正荣,秘书长成逸等校友热情接待。



在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苕溪粮仓的农业展厅会议室,万亩稻田环绕,我院与湖州校友会就校友创业及校友企业现状、行业分布及发展典型,尤其是数据要素、数字化转型、农商文旅融合平台等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还商讨了建立环太湖校友经济圈的设想,以期为更多校友构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座谈结束后,东林镇副镇长左正刚校友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林镇农业项目稻丰农业,介绍新时代湖州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新发展理念和现代技术的加持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农耕方式正在快速转变,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正喷薄而出。


太湖何浩渺,水气古连今。环太湖地区,同饮太湖水,共唱太湖美。随着校友交流的加深,相信在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与各地校友会的共同努力下,环太湖城市的校友合作与发展会迈上新的台阶,环太湖校友经济也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