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组织职工参观黎里红色教育基地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为深化全院职工对国家历史文化的认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1月26日,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全体职工前往黎里古镇参观柳亚子纪念馆。

        柳亚子是近现代中国著名的爱国诗人、社会活动家,其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一直是激励后人的重要力量。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通过详实的图文并茂和生动的历史重现,讲述了柳亚子与中国近现代史紧密相连的一生。他曾参与创办《复报》和南社,与宋庆龄、何香凝等人从事抗日民主活动,对中国的政治和文化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的这次参观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历史的回顾之旅,也是一次心灵的触动之旅。通过对柳亚子先生不平凡一生的学习,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